烱鳴聯合診所
 
服務項目 就診資訊 心靈諮詢
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
美麗心診所BLOG
 
心靈諮詢
 
姓名  E.L. 日期  2015/5/11 下午 04:16:13  
主旨
  躁鬱症就醫
內容
您好
家人自從最近一場大病後,行為變得有點奇怪。本以為老人家碎念很正常,但就一直講不停完全不休息。一點點小事就會非常歇斯底里的暴怒,且一直重複相同的事情一直講。
晚上也不睡覺,一開始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,到昨天更是完全徹夜都不睡且不吃東西,精神也非常好,思緒非常跳躍,要全家人聽他說話五六個小時,從以前的事講到近期的事,但很多事都沒有關聯性扯著一起講。另外一直說自己很棒是好老師(退休前是老師),大家都說他很棒很好其他人都是爛人,家裡沒人需要他他可以離家出走甚至死給我們看,有時候激動有時候又低落一直哭,講話的時候也一直要尋求每個人的認同,數落家裡每一個人然後說自己很好沒有問題,沒有生病,不睡覺他精神也好的很,不吃東西他也不會有事。一提到有關精神上的問題他就爆走,不能在他面前提起歇斯底里和躁鬱兩個字。

但查了相關的資料真的很像躁鬱症,但又不敢跟他提說要給醫生看的事,家人有先錄影錄音了,想要先到診所去諮詢,不知道該找哪位醫生比較有這方面的專長,很想幫助他但無能為力,該怎麼誘導他就醫呢?全家人也都快要被搞瘋了Q_Q
 
回覆醫師
 溫閔凱醫師 回覆日期( 2015/5/26 下午 02:26:28 ) 
回覆
內容
親愛的E.L.,您好:
您的家人目前的狀況雖然的確很多類似躁鬱症的症狀,但是對於老人家而言,身體的變化(尤其在大病之後),除了有可能生理因素引起的譫妄,或是其他大腦所造成的短期精神病症狀等等可能性,因目前整體描述無法正確判斷,如果在適合的情況下可以帶家人來診所就醫,也請帶著過去的就醫紀錄或是瑣有服用的藥物,來提供我們的醫師來做參考。目前我們診所有四位醫師輪診,都是很有經驗的精神科專科醫師,只要在您方便的時間帶您的家人來即可,謝謝您的提問。
 
  育心身心精神料診所
  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93號 (地圖)
  電話:(02)2277-9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