烱鳴聯合診所
 
服務項目 就診資訊 心靈諮詢
台灣精神科診所協會
美麗心診所BLOG
 
心靈諮詢
 
姓名  K 日期  2017/3/24 上午 11:02:24  
主旨
  請問這是憂鬱症嗎?
內容
您好:
  我在別人面前算是個愛笑的女孩,最近工作上出了些狀況,我很想努力的拚出成績,但卻又為某些錯誤不斷的自責。我覺得同事的笑容都是譏笑,她們都在背地裡說我不好,我開始無法相信同事任何的話語,包含跟我最好的同事。
  就算請假在家,我的腦海中總會在想她們今天大概又說了我什麼,反正就是裝病啊、事情都沒做到還敢請假啊之類的,她們常常在說這種事,為公司的每個請假的同事,我覺得我自己把他代入了,但心裡一直告訴我他們一定會這樣做。
  我沒有失眠,但是睡的不算安穩,每天都有很雜亂的夢境來擾人,很多是片段、沒有意義的,或是隨意拼湊的,有時會有工作上的,包含遲到、被罵等負面的,但有時會做些很快樂的清醒夢,我能隨意控制的、且不屬於現實的。
  東西還是照常的吃,只是吃比較少點,就算跟別人吃大餐,吃完還是會有一點點的空虛感,我也不知道到底要什麼?跟別人講話會有一點點的放空,別人的話都沒聽進去太多,因為沒什麼聽進去,所以回別人就是嗯、啊等,要叫我再回想,我腦袋還是一片空白。
  很多事及我的心情就算跟別人講,我也很怕會傳出去不好的言論,因為覺得批判別人很不好,卻又有點覺得這是發洩的管道?!就算跟其他與工作沒有交集的人談,別人也只會說一些無關的話語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怎麼做...好像沒有把我的問題放在心上或是我不重要?亦或她給的答案跟本不是我想要的。
  我開始會很想哭,不知為何的想哭,情緒有點低落,覺得心情煩悶,每天醒來想到要面對公司就覺得很煩,好心情都不見了,甚至在上班途中,會想說乾脆出個車禍好了,這樣我就有時間能慢慢的休養一下,好好的想想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...
 
回覆醫師
 炯鳴聯合診所 回覆日期( 2017/4/17 上午 11:31:05 ) 
回覆
內容
您好~
建議您可先來診所就診,讓醫師了解詳細的狀況作評估。
謝謝您!
 
  育心身心精神料診所
  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93號 (地圖)
  電話:(02)2277-9773